五十格

散了吧,不做机翻了。已经好久没有看了。

© 五十格 | Powered by LOFTER

5

艾琳漫无目的地走着。


只要她看到有一条路,她就一直走。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停下来。


"这不是去学习室的路。"


艾登从后面悄悄地指出。


与此同时,艾琳也退缩了。除非他们仔细观察,否则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一点。


"我知道。"


艾琳一边回答,一边放开了之前抓着的艾登的袖子。


当艾琳转向艾登时,她的表情很无耻。


嗯,这是真的。我不知道自习室在哪里,所以当然不能好好引导他。


艾琳自信的态度使艾登的眼睛变大了,但又变小了,最后他的目光落在了地上。


"......你不能这样做。"


艾登喃喃自语,同时毫无意义地整理了一下自己被握住的袖尖。


与她的外表不同,艾琳并不自信。


"做什么?"


这就是艾琳问的原因。


"早些时候......你为什么要插手?"


艾登真的很好奇。


他真的没有想到,在那种情况下会有人站出来。


艾登很困惑,他不知道艾琳的意图是什么。


艾琳发现艾登的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而她正在考虑从哪里开始。


他看起来担心多于好奇。


"我父母对惠特尼的话非常重视。惠特尼可能会打你的小报告。"


艾琳可能因为刚刚发生的事情而陷入困境。


他觉得艾琳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艾登刚才的话证实了艾琳的想法。


公爵夫妇一直认为,惠特尼的每一份报告都是为了艾登的未来,所以他们并不担心。


不管他们是否知道惠特尼的虐待行为,最后艾登都无法信任和依赖他的父母。


"只要试着回来。


艾琳决心回忆起她在婚礼上看到的那对公爵夫妇的面孔


日看到的脸。


艾琳盯着艾登的脸。他仍然不安分。


艾琳想拍拍艾登的头,并握住他的手。


"但他可能会感到惊讶。


所以艾琳决定通过安抚他来改变它。


"我想是的。"


艾琳平静地说道。


当然,她也考虑过这个问题。


现在,公爵夫妇不在大宅里。一旦他们回来,惠特尼会赶来,夸大各种事情。


艾登的眼睛睁大了,以回应艾琳的不冷不热的反应。


有那么一瞬间,那双眼睛是如此可爱,以至于我不得不因震惊而捂住嘴......!


通常看起来很生气或面无表情的艾登,有了不同的表情。它是如此美丽,以至于艾琳无法保持镇定。


这就是为什么原来的艾琳-扎哈德会发疯,我可以和她有一百次、一千次的共鸣。


"这就是......全部吗?"


艾登小心翼翼地问艾琳,她突然僵住了,没有再说什么。


直到这时,艾琳才从昏迷中醒来,清醒过来。


艾登看起来很担心,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但艾琳并不关心艾登在担心什么。


"与其说是...."


艾琳盯着艾登,撇了撇嘴。


艾登似乎没有意识到他先前在惠特尼走近他们时的表现。


艾琳记得看到艾登是如何紧紧握住拳头的,他的指关节变白了,血也流不出来。


但更多的是,艾登对被抓住感到紧张


她可以从他颤抖的眼神中看出,他侧着头,避开惠特尼的目光。


艾琳不想逼问艾登的答案。


她想对艾登说的比这更多。


艾琳轻轻地笑了笑。


"我想和你亲近。"


"......对我?"


艾登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眨了眨眼,眼皮轻轻地抖动。


艾琳用一个更大的微笑回答。


"但我们需要更多时间在一起,我们甚至还没有进行过一次适当的谈话。"


艾琳说,想到她在离婚前有多少时间。但对艾登来说,这听起来有些不同。


但艾琳并没有多想,她强烈坚持。


"我们是丈夫和妻子。"



艾琳的话让艾登楞了一下。


当他听到她的话时,忽然想到:丈夫和妻子。


艾琳为艾登感到遗憾,他对细枝末节的事情都有反应。


他对这些话有什么样的想法?


艾琳不知道艾登的脑子里在想什么,但她想改变他的想法。


所以艾琳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继续一脸无耻地说着。


她的脸看起来很无辜,声音也很轻。


"你知道,已婚夫妇是站在同一阵线的。"


我希望你的思想能改变你对已婚夫妇的真正印象,并帮助你更好地了解什么是已婚夫妇


一种在需要时互相帮助的关系。


艾琳的话让艾登惊呆了,他不再继续思考。


这一次,他的眼睛似乎比平时的形状大了一倍。


"哦,天啊。他太可爱了。"


艾琳没有表现出她内心的感受,继续带着明亮的微笑。


"而且他们成为你最亲密的朋友。"


"朋...... 友......?"


艾登一脸奇怪地结巴着,好像他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


"是的。"


艾琳自信地回答。


非常轻巧,仿佛很自然。


艾登对艾琳的坚定回答眨了眨眼。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所以他不太明白......,奇怪的是他的耳朵感觉很痒。


仿佛在发烧一样,艾登用两只手捂住耳朵。


看着他的反应的艾琳,继续强烈地坚持着。


"当一对已婚夫妇在我们这个年龄结婚时,他们就是朋友。"


"我们比其他人更亲密,当我们中的一个人遇到麻烦时,一定会站在对方一边。"


"站在对方一边?"


这句话异常地吸引了艾登。


想到这里,他想起了艾琳之前说的站在同一战线上的话。


"是的!我站在你这一边!你站在我这一边!你是站在我这边的!"


看到艾登被她的话震撼了,艾琳说得更强烈了。


然后艾登的嘴唇抽搐了一下。


艾登的脸色突然阴沉下来,强忍着不让自己的嘴唇下垂。


原本消失的怀疑又回来了。


"...... 就这些吗?"


"那还有什么?"


"啊,没有......"


艾登咬着嘴唇里面。


"那么......"


艾琳竖起耳朵,专注地看着艾登。


艾琳无法立即猜到艾登这次在想什么。


艾登犹豫不决的嘴唇小心翼翼地张开。


"......你能对你的朋友做什么?"


艾登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感到一种纯粹的好奇心。


从艾琳的话中,他明白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是朋友,但实际上他不知道朋友在一起做什么。


他总是一个人接受教育,很少与同龄人有任何交流。


"所以我应该从这里开始'。


艾琳有一种预感。她的嘴角慢慢上扬。


艾琳,决心在未来做朋友一起做的事,回答他。


"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这种事?"


"吃......和玩。"


艾登在艾琳后面嘀咕着,只是从嘴里嘀咕出来已经让他感到兴奋了。


艾登抬起头。


"那么,如果我们站在同一边,你会怎么做?"


那一刻,艾琳几乎笑出声来。


他对友谊感到好奇的事实很可爱,而且他终于看起来像一个10岁的孩子应该有的样子--光明正大,面带微笑。


"嗯......我们发誓要互相安慰,一起笑!"


"我们要一起做这些事吗?"


艾登的眼睛在闪闪发光。看到一张充满期待的脸,真好。


"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我不知道。"


当艾琳进入这个未知的世界时,她感到有些焦躁不安。


"那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你可以慢慢感受。"


艾琳自信地答应了艾登。


艾琳想竖起她的小指头,但她忍住了,现在教他还太早。


但这么一想,就有点儿失望了


"是......好吧!"


艾登宽慰地笑了。


当他的嘴角带着满脸的期待上扬时,他的酒窝晶莹剔透,使他的脸看起来更加明亮。


很少感到尴尬的艾琳,在看到艾登更高兴的脸时,变得很慌乱。


她再一次意识到了这一点。


艾登的脸既是一种武器,也是一种罪恶。


一看到他的笑脸,艾琳就强烈地感受到心脏在跳动。


"...... 你的脸变红了"。


艾登看着艾琳的脸,焦急地说道。


似乎担心他的第一个朋友会生病。


"呃......?也许是因为我喘不过气来了。"


艾琳尴尬地笑了笑,同时找了个借口。


但艾登点了点头,相信了她的话。


那天晚上,艾登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晚上。


他一直在想白天发生的事情。


我无法相信她会站在我这边。夫妻之间就应该是这样的吗?


这与他从惠特尼那里听到的完全不同。奇怪的是,这感觉让他心痒难耐。


"原来夫妻之间就是这样的。”


还不算太糟。艾登的嘴角微微勾起。


过去艾登因为连续的辗转反侧而无法安然入睡,但当他第二天醒来时,感觉比以前更轻松、更清爽了。


艾登出现在花园里时,艾琳看起来像是在等他。


艾琳向艾登摊开手掌。


"艾登,早上好?"


突然间,气氛变得明亮起来。这与昨天绝对不同。


当艾登看着艾琳时,他的那些黑暗想法消失了。


相反,他想起了艾琳告诉他的话。艾登的嘴唇张开了。


"......早上好"。


他向艾琳问好。今天早上的阳光特别明亮。


- 待续 -

评论
热度 ( 7 )